让信念永驻心中
信念,有时来自一句亲切的问候;有时源于一声小小的鼓励;有时又诞生于一丝信任和支持……它不需要艳丽的外表作修饰;也不需要华丽的词汇作装点……“我们等你回来”躺在病床上,看着窗外的树叶飘悠悠的落下,没有一点反抗的力量———那不正是自己吗?被病魔缠绕的我,几乎失去了斗争的勇气,回首和同学们一起度过的欢乐时光,泪水又不禁漫上了眼角,想到从此再也不能和同学们一起跑步,一起欢笑,一起就餐,一起在朗朗读书声中领会学习的真谛……此刻的心,如刀绞一般。
“嗨———”一声清脆的童稚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接着一群充满活力的家伙挤进了病房,我惊呆了,急忙擦干眼角的泪水。没错!是!是他们———我朝夕相处的同学,形影不离的好友,即使不是一个班级的文学社社友,也来了。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问候声打破了病房死一般的沉寂。泪水再一次爬上了眼角。这一次,是感动的泪……他们握住我的手说:“你一定要振作起来,不管怎么样,你还有我们这些朋友,我们等你回来!”经过几天的治疗,我竟奇迹般的战胜了病魔,我知道战胜病魔的力量来自于同学们,因为他们正在等着我———信念,让我坚强!“你一定可以”“快点,大家集合”体育委员的一声号令,让我们全班同学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要测八百米了!一听到“八百米”这个词,我就有一种恐惧感,腿像灌了铅一样,原本我的“体育细胞”就不行,再加上每次测试,我都是倒数几名,这使我更加失去了信心。体育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胆怯,她走到我跟前,和蔼的目光让我增添了一份勇气。她说:“不要怕,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我一定可以?是的!我一定可以!我用力的点了一下头。
测试开始了,我不知不觉就落在同学们的后面了,真的!那种感觉仿佛到了世界的末日。那一刻,脑海中又浮现出老师那语重心长的话语,于是,我坚信:我一定可以!我奋力的向前冲去,冲去……成功了,我成功了!那一刻,似乎所有的劳累都瞬间蒸发了———信念,让我勇敢!“你是我们的骄傲”“啊———”看着眼前的分数,我目瞪口呆。顿时,脑空了,心凉了,连眼泪也干涸了!在班里一直名列前茅的我曾未考过这么低的分数。我辜负了老师、家长以及同学们对我的期望。这样低的分数,还怎样挽回?这几天,那几个鲜红的数字一遍遍地在我脑海中浮现。我魂不守舍的熬到了星期五。
真是知女莫如母啊。果然,刚一回到家,正在给花浇水的妈妈一眼就看穿了我的心思。她拉起我的手走到一盆花跟前,对我说:“你看,这棵花多美呀。可是谁又知道它曾经历过多少挫折和磨难啊!起初,我想栽盆菊花,可菊花没长出来,它倒生了芽,我看它长得很丑陋,就没有管它,任它自己生长,没想到它竟奇迹般的活了!有一天,我遇到了不顺心的事,就把气撒在它的身上,我将它连根拔起,扔在那里,心想:这下你可活不成了吧!没想到的是,过了几天,它竟借着根部那
少的可怜的泥土发出了新芽。我屈服了,他用顽强的毅力征服了我。于是,我为它换了新花盆,定期给它浇水。没想到丑陋的它竟能变得如此美丽!”听了妈妈的话,我受益匪浅。心想,我不就是那棵不知名的花儿吗?但那颗花儿比我顽强,它遇到困难曾不屈服,而我……想到这儿,我把试卷递到妈妈的手中,尽管妈妈早已有了心理准备,但看了后显然还是有些吃惊。但惊愕的表情只在她脸上停留了几秒钟,她是怕我看到增加心理负担吧。她放下试卷笑着对我说:“我相信我女儿并不比这盆花差,总有一天,你会让大家看到你的实力。记住,你是爸爸妈妈永远的骄傲!”我从妈妈的眼里看到了信任、鼓励和期盼……“我是爸爸妈妈的骄傲”这句话像春风,抚平我的创伤;如夏雨,滋润我的心田;像秋风,带走我的烦恼;如冬日,温暖我的心房。它一直鞭策着我,鼓励着我,给我信心和勇气。直到那一次期末统考,打开画满对号的试卷,我满意地笑了。我知道:战胜自我,做最好的自己的信念,源自于妈妈的鼓励。信念———让我茁壮成长!我坚信:明天的朝阳因有了信念而更加明媚灿烂;明天的花儿因有了信念而更加美丽绚烂;明天的我们因有了信念而生命历程更加辉煌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