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春的路上,风雨兼程,但我们要坚强,不要留恋过往,不要在分叉的路口彷徨,牢记心中的最初的梦想,带着我们的自信与顽强,奔向我们心中理想的太阳!
——题记
风掠过我的身旁,不知不觉,时间带着我们各自已飞过了两个春夏秋冬,两年的花开与花落,两年的欢喜与悲伤,让我懂得了许多,也让我成熟了许多。
走在路上,看着人来人往,我心中一颤,不禁想到:时间过的真快,和他们分别已2年之久了,而青春就像人来人往的公路一样,我们在途中失散了,却不知道这是偶然还是必然,然而有许多人在我们的旅途中来来往往,在我们看来他们都是生命的过客。我们不知道这条路是对还是错,我只能凭着自己的感觉去走,我不知道在哪天我们才会重逢。想到这些心中涌处、起一涌伤感这些悲伤之感是源于内心深处的,源于一起在逆境中奔跑,一起在迷茫时寻找方向,源于一起在成功时分享喜悦时的的真贵情感,而却不的不面对现实的无奈与对那份真贵感情的怀念。它是那样的深刻。
我原本以为会产生这样的感情根本是因为我的感性和在外地上学所面临的那些压力,但是在和朋友聊天的话语中我才发现,原来的那些同学和我的感觉几乎是一模一样的,我突然觉的好激动,有种说不出来的喜悦,因为我知道他们并没有忘了我,没有忘掉以前的感情。我感觉我们的心是那么近,我觉的他们将是我一辈子的朋友,我的心里再也容不下别的朋友了。于是我就常常想原来的那些欢声笑语,甚至可以说我沉醉在过去。
有天早上,我和朋友在校园中散步,她劝我说:过去就让他过去吧,谁都有美好的过去,但再美好,也已经过去了,昨天的太阳再美也是昨天的了,时间无法倒退,我们应该珍惜今天,把握明天,不应该活在过去。原来我本很讨厌这种人,感觉没有感情,虽说过去的是过去了,但人是活生生的,它是有感情的,我们为什么不能活在过去。空闲的时候,我会突然想起这句话,可能是它击中了我的弱点吧,我认真的思考这句话,发现其实我并不是对的,我也想通了许多事,觉的很有道理。的确,时间犹如是一滴淡水,而过往就像是一滴咸水,将淡水滴到咸水里,我们能感觉到它的存在,但他已经变成过去,永远都无法回到最开始的。
但是,什么事情都要有代价的:当你获得一些东西时,就要失去一些东西。前提是我们必须弄清楚获得的东西和失去的东西相比什么更重要。回忆与未来亦是如此,我们必须在两者中选一个为获得的东西,另一个为失去的东西,我们不可能同时去获得,所以也要选择,看看你选择未来还是过去,但我们必须知道哪个一个才是更重要什么。试问,如果有一天真的让你去做选择,你会用你失去未来做为代价来获取一个短暂的过去吗?你舍的吗?大部分同学可能都不愿意,因为我们的责任重大,我们还太小,有太多的东西要你学习,我们还没踏入真正的人生,我们还要去完成未完成的梦想,有太多的事没有经历,人生的使命还没有完成,所以那是一个残缺的人生。但是我们必须牢记:这些就意味着你要放的下过去的所有所有,我们要放下快乐的童年,去接受社会的险恶,勇敢的走下去。
我知道,要放的下有多难,毕竟我们忘不了原来下课的嬉闹,体育课的快乐,同学间偶尔的闹脾气,男生和女生争吵哪个明星更红太过大声而气 跑美术老师。。。。。。可是,我们只能把美好的回忆放在瓶子里,让它顺着河流漂到内心深处。
青春就是这样,有太多的无奈。但是风雨之后一定会有彩虹,我们要乐观的面对一切。
在青春的路上,我们在始点一起出发,途中,我们偶尔会因为种种原因而想返回,但我们还是要坚定的走向人生的终点,梦想的终点。在途中,会有很多人会加入我们,而我们也要学会接受他们。我挚爱的朋友们,让我们迈着坚定的步子蹋上青春的旅途,在梦想的终点再会!
仅此来纪念原来和他们相处的时光,也来描写我的心情希望他们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他们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