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感动作文
当城市中的高楼直入云霄,当身边人的节奏越来越快时,是不是发现好累,好想停下来歇一会。调转方向,却发现温情少了,冷漠多了。可是感动却以它的独特向我袭来。四季间偶尔竟发现一滴晶莹的泪珠,好庆幸――我还会流泪,还会感动。_题记
春
春天不是在赏花春游中度过,而是在备考与考试中度过的。
还记得那个时候基本每天一场考试,我们不仅仅是在考,更是在战斗。在春天的末尾,我们结束了准备已久的叶浅予中学的选拔考试。
班上我们四个女生是一条战线的,但这次考试却只将瑞一个人拦住了。我知道这就意味着她和我们不会在一所学校里出现。她向我们三个人祝贺的笑容里有着深深的落寞。我知道她说出每一个字后心中一定是痛的,鼻子也是酸酸的。我知道她一定肩负着家人和老师的期望。可现在一切化为泡影……可我却什么也帮不了她。
当天下午,我和瑞很迟才走。待教室中人走光后,我想和她说,一起走吧!话还没出口,她就走到我身边,轻轻抱住我,对我说:“真对不起,我没能上,我会和你们分开,以后我们可能都不会再见面了,对吗?我不知道会怎么样,我好累啊!”我听她语无伦次地说着,我也只能语无伦次地安慰着。突然我感到脖子边有着热热的东西,耳边传来轻轻的啜泣。我的两颊上也流下了两行热泪,此刻任何的安慰都是多余的,因为我们分明都清楚:“我们是一辈子的朋友!”
春风吹不散的是感动。
夏
夏日的开始是分离,而分离总是让人难过的。
手里紧握的是留言本和毕业照。我总感觉时间过得真快,感觉新一学期还没有开始,就又结束了。小学最后一次与同学相伴一起回家,身边走的是袁老师。
一路上很静很静,最先打破平静的是袁老师:“嘉乐,这次毕业考,语文不错,数学不行啊。”我默默地、无声地抬头,注视着袁老师这双严肃又慈爱的眼睛。这一次我看到的不是老师一贯的严肃,而是深深的慈爱。
袁老师拍拍我的肩膀,笑着对我说:“没有关系,进了初中就是新的开始,要多多加油哦!”我清楚我的数学成绩是在袁老师不懈的帮助下才有今天的,让我最感动的是两年来袁老师一直在为我加油打气。
今日要分离了,我想哭,可是却想给老师留一个笑脸。默默地站在原地,目送着袁老师离开。此时,我突然明白:不论今后是否还会和老师见面,老师永远是我的老师,永远会关心我。
双眼饱含着泪水,感动的泪、感恩的泪在这一刻全涌出来了。
闭上双眼,又仿佛回到了一小,仿佛又回到了那个课堂,仿佛又看见了老师那双严肃而又慈爱的脸。
夏季的烈日化不去的是感动。
秋
秋日是丰收的季节,是金色的季节,也是一个新的开始。
进入新的学校,新的班级,今天又迎来新的班干部竞选。
站在讲台上的我心情复杂。我明白今日我的对手是谁,我也明白我的劣势之所在。我怕,可是我又不愿临阵离开。难道我的勇气丢了吗?
我念着票数,鼻子有些发酸,仿佛已经知道结果_败北。结果也没有出人意料,小谢同学成了班长。而我在成为学生的7年里,第一次失去了“班长”职务。
我努力含着笑宣布完了结果,然后逃似地回到了座位上_哭了。小黛和双双抱着我,我在她们的怀里呜咽着。这时,小谢同学也哭了,她走过来也抱住我。
没有对手的战场是痛苦的,对手是上天的恩典。我回抱着小谢同学。这一瞬间,我感到好快乐。两个对手放下竞争,在台下互相拥抱,这才是朋友。我放下了,彻底放下了,没有不愉快,没有想象中的失望,也没有想象中的痛心疾首。
我感动,因为对手之间可以平和交谈;我感动,因为我和对手是更交心的朋友;我感动,因为我们都放下了。
秋天的霜带不走感动。
冬
一年四季,没有冬就不完整。
我穿着妈妈织的毛衣,戴着妈妈织的手套,妈妈拥着我。一阵热流涌上心头,一行热泪顿时滑落,多希望爸妈不会老,多希望我们能永远在一起,多希望时间就此定格。
冬天的雪凝不住感动。
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纽约曼哈顿街头,车水马龙。一个小女孩守在树下,等着秋天最后一片叶子落下。或许更多人感叹小姑娘的纯真,但是,这不是一种感动吗?为一个她每天都见到的非常平凡的大自然而感动!我想,不是因为平凡就没有“感动”,而是我们少了一颗善于体验“感动”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