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推出了一个方案——篮球考级。双周考级,星期二是所有的一班考,星期三是所有的二班考,星期四是所有三班考。一班考级时三班的十名名同学和两位老师是考官,二班考级时一班的十名同学和两位老师是考官,三班考级时二班的十名同学和两位老师是考官。
我终于熬到了这一天!这次考的是左右手交替运球。
我抱着我的“篮球宝贝”排队,老师把各个同学考级的顺序依次报出。同学们乱得一团糟,有的走错地方,有的轮到自己也不知道……我胸有成竹地走到考官面前,老师一喊:“开始!”我就赶紧运球,生怕自己过不了。我随着自己的节奏拍,有时犯规,有时球碰到人就乱了节奏,有时掉球。随着这些情况层出不穷,我的心就越来越紧张。就好像有一个大石头绑在我的心上,摇来摇去,我的表现还不如练习的那样。我心中还不断地在想:上天保佑!保佑我一定能通过啊!我的左右手在拼命地在拍,给自己最后一线机会。后来,我的心慢慢地平静下来,忘了自己在考级,随心所欲地在拍球。一眨眼,一分钟到了,老师大声地说:“停!”所有同学停了下来,有些同学询问自己的成绩,有些同学则坐在球上休息。听到成绩后,有些同垂头丧气;有些同学手舞足蹈;还有些同学一蹦三尺高,到处炫耀。而我只拍了106个,还好,总算是通过了,不需补考,真是万幸!
我通过篮球考级懂得了:做什么事都不要紧张,要先有准备。考试前要复习好各科知识,考试时不要紧张,你就会取得好成绩。做主持人前要先熟悉台词,要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不要紧张,一旦紧张,就会乱了手脚,砸了场。
篮球考级给了我一个深刻的道理,给了我对篮球的了解,给了我一个高超的篮球技术。以后,我将以自信的心态、认真的练习对待考级,不断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