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猜我今天去干什么了?学画画?去游泳?到同学家做客?哈哈,通通都不对!实话告诉你吧,我去参加钢琴考级了。
在我想象中,钢琴考级很难:一个诺大的演出厅里,空荡荡的舞台上就一架孤零零的钢琴,当然,还有我;而台下,是密密麻麻的观众和一排表情严肃的评委。一想到这里,我就紧张得要命,一紧张就更弹不好琴,而且越临近考级,似乎越是没了阵脚。家长和老师见了我这个样子,出于关心,也纷纷提出指导意见。有的说我手指力度不够,有的说我节奏不对,有的说我是塌指而不是弓指……听得我心里更像是十五只水桶——七上八下的。
事已至此,害怕也不解决问题,我索性豁出去了,“无论如何,坚持下去,专心练琴,就算考试时没有弹好,我只要尽了全力,也就不后悔了。”
转眼间就到了考级的日子,就是今天。我既兴奋,又忐忑地走进考场。一看,根本不是我想象的场景,很小的教室里靠窗的位置上,只坐了两位评委老师,都正左手摁着记录本,右手握着签字笔,在给前面一个同学写评语……我悬着的心“咕咚”一声掉了下来。
待前面的同学离场,我平静地入座,短暂沉思了一下该怎么弹,然后把双手放在钢琴上,刹那间,两只手像是有魔法一样,几乎不用我刻意回忆下一个音该弹什么,就这么自然、准确而又流畅地配合起来。在琴曲接近尾声的时候,我不由自主地兴奋和骄傲起来:“哈!原来考级这么简单啊!”结果,刚一分心,有个音就弹错了,真是千不该万不该啊!我赶紧把思想调回到弹琴上,这才顺利完成了余下的琴曲,结束了这次考级,并且成功通过。
这次考级,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不仅仅是因为我成功过级,更因为我明白了:凡事要专注才有好的结果,多想无益,不管是紧张的念头,还是骄傲的念头,通通放下,专注在自己真正做的这件事情上,才可能成功。
文章写的非常棒,不仅将自己考前的紧张心情写了出来,而且也对考级过程中的情况及考后的心情、感想进行了介绍,用语也很恰当,继续加油,争取看到你更多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