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二日,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它是我小提琴考级的一天。
下午1点,我满怀信心地来到书城。为了能取得好成绩,我一早就来到考场,找了个地方先练起琴来。这时我看到了在琴行认识的朋友岑叶,听说她也是来考级的,有了朋友的陪伴,我的信心更足了。没过一会儿,爸爸走来告诉我,下午第一个来考级的人是83号,我是85号,第一场就轮到我了。听完这句话,我的心情顿时紧张了许多,心跳也明显加快。本以为自己来得很早,谁知马上就要轮到我考试,只能利用这短暂的时间来练琴了。不一会儿,点名老师开始报号,很快就点到我的名字。我走进考场,只见一位评委老师坐在考场正中央,北面坐着三位准备考试的学生。
我排在最后,排在我前面的一个小朋友是和我在同一个琴行学习的男孩,他和我一样考小提琴五级。再前面一位是拿着琵琶的大姐姐,她坐在椅子上,手抱琵琶,那姿势非常优雅。不一会儿,大姐姐优美的琵琶声便回响在我耳畔,听得出来,大姐姐的表现很不错。马上轮到我了,我的心跳得更快了,我能清楚地分辨自己的心跳声。我努力让自己镇静,深呼吸,让自己缓口气,脑海边快速地重复了老师对我考前的叮嘱。我按考试的顺序,从音阶、练习曲到乐曲一一拉下来,直到评委老师喊停,我才放下琴,向老师鞠躬后拿着自己的成绩单走出考场。
我欢呼雀跃地走出考场,外面虽然很冷,迎面的寒风刺骨地吹来,但我依然感到非常惬意。因为寒假中最令我牵肠挂肚的小提琴考试终于结束,而且根据老师给出的成绩,这些天来我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我终于通过了小提琴五级考试!这对我来说是个挑战,也是一个考验。因为练琴很苦,俗话说:“拳不离手,曲不离口”,练琴也是一样,没有恒心与毅力,根本不会有好成绩。我几次想放弃,但妈妈始终给我鼓劲:“双双,艺术的殿堂只为勤奋的人敞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你现在付出比别人多一倍的努力,将来你会收获比别人多两倍的成绩。”妈妈鼓励的话给了我无穷的动力,虽然回想练琴是苦,但看到小提琴水平一级级提升,偶尔把我的琴声献给家人,我也会感到无比的兴奋。
今天,是个值得庆贺的日子,我为自己的坚持和成功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