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弹古筝,是因为古筝的音调悠扬动听,似行云流水,小溪叮咚,鸟儿鸣叫……从去年暑假到现在,我在山东省妇女儿童中心学习古筝一年多了,还经常在网上聆听林玲老师的古筝视频教学课。今年我报名参加由山东省艺术考级委员会组织的古筝七级考试,准备的考级曲目有《战台风》和《秦桑曲》。
7月30日上午,我主动地戴上假指甲,坐在古筝前,认真得弹了几遍考级曲目,妈妈听了,点了点头。我想:到了考级的时候,一定要发挥好,取得个好成绩。
下午一时,我和妈妈坐车去山东电影学校参加考级,在路上,我拿着古筝谱子,一句句的回忆,妈妈告诉我:“孩子,不要紧张,按照刘老师教的方法大胆去弹,一定会成功的。万一弹错了,也不要停下来,继续往下弹。”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路途奔波,我们终于来到了山东电影学校。
我们来到了一楼的休息室,戴好指甲,不一会,带队老师领着考级的小朋友去了前楼考场,顿时,我的心里就像踹了个小兔子一样,怦怦乱跳,非常紧张。可是,一进门看见评委老师笑容满面地对我点点头,我的心情顿时放松下来,首先我深深的给评委老师鞠了个躬,然后我认真的、有感情的弹奏了《战台风》,当弹到“雨过天晴”后,老师说:“可以了,”我便停了下来,又给评委鞠了个躬后,过去领准考证,评委老师朝我伸了伸大拇指,好像在说:“你真棒!”顺便他递给我一张2009山东省艺术大赛邀请函。我高高兴兴,蹦蹦跳跳的回到了休息室。
我把邀请函藏到背后,想给妈妈一个惊喜,妈妈问我:“弹得怎么样?”我一边装哭,一边说“评委老师说我弹的不行。”妈妈说:“没关系,我们下次再努力。”看到妈妈伤心的样子,我赶紧拿出邀请函,哈哈笑着说:“耶!看这儿。”妈妈看了看,开心得笑了,把我搂在怀里,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今后你要勤奋刻苦的练习古筝了,明年我们再备战八级。”“没问题”我回答。
这件事既锻炼了我勇敢的胆量、坚强的的意志,还告诉我,无论学什么本领,都要保持一个持之以恒的的态度,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