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愉快的暑假,钢琴考级也接踵而来,今年暑假就有一次令我难忘的钢琴考级。
这一次我考的是七级,难度不小。由于我平时练习不足,总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暑假只能”加班加点”、“披星戴月”地练了。直到考前一天,我还是很没把握,紧张极了。我不停地练啊练啊练……直到妈妈哄我去睡觉。
第二天,妈妈送我去考场。我的小心脏像一只冲锋的犀牛一样上下冲撞,又像千万匹战马奔腾而来;我的脚发软,手发抖,真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妈妈见我如此紧张,一把抱住我,拍了拍我的背,安抚我:“没关系,宝贝。只要你发挥出正常水平,有信心就一定能考过。信心很重要哦!”看着妈妈慈爱的笑容,我一下子信心百倍,勇气十足。
到了考场,只见人山人海,人头攒动。进了考场里面,却一片安静,小朋友们都默默等待着,似乎空气也凝固了。
“吴泓宣!”监考老师喊道。轮到我考试了。我调整了一下心情,快步地走近钢琴,搬开琴凳,双手一放。忽然,我的灵感像一道流星一闪而过。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立即开始了演奏。第一项考音阶,我快而精确地弹完了。第二首是练习曲比较简单,但是也不能有丝毫懈怠。因为演奏要求踩踏板,必须“手脚并用”,我的手指在上面飞舞,我的脚在下面旋转,我完美地弹完第二首。
第三首是《海顿D大调奏鸣曲》。这首曲子是最难的,我在平常练习时恨不得绕过它——琴谱足足有六大页呢!开始演奏了,前半段我弹得都还轻快,渐渐地,渐渐地,我的手越来越酸,像灌了铅一样,似乎没力气继续弹下去。我不由得在心里默念“加油!坚持住,我能行的!”我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忘记疲累,忘记曾经的不自信,沉浸在乐曲的演奏中。欢快又充满活力的琴声在考场上空回响……终于,我的弹奏顺利完成了。监考老师对我微微笑着,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候场的同学们纷纷鼓起掌来。顿时,我的心像是喝了蜜一样甜。
这一次考级告诉了我:只要有充分的准备和充足的信心,就能在考试“战场”上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