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做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弹钢琴了。上个星期五,我刚刚考完了钢琴八级。回想起一个多月的练琴时光,我感慨万分!
上周五,是我钢琴考级的日子,我早上6:50便起床了。因为我的考级时间安排在早上第一场。醒来后,我连忙摸到钢琴前,准备再弹一遍考级曲目。我心想:考级那里可没有琴弹了,趁有时间赶紧”临时抱佛脚“一下,温习一下也好!我匆匆地弹了一遍便准备出发了!
考场设在霞山的一所幼儿园,所以要早点去。我们去到时,没想到考场已经是人群涌涌,人声鼎沸了!来到考场,我的心情更紧张,更忐忑不安了!终于轮到我进去候场了。我带上琴谱走上二楼,此时我发现手脚因紧张而变得冰凉了。老师把我带到候场室里。刚坐下,我就连忙翻开琴谱,说是看琴谱,实际上根本是在放松自己,因为看着琴谱更加安心。
渐渐地,我不那么紧张了,我细细聆听着考试教室里传出来的琴声。我心想:大家都弹得那么好,我也不能输啊!”加油!“我暗暗对自己说!
看着一个又一个人走进试室,终于到我了!我心中飞快闪过老师对我讲的每一个重点,大步地走进试室,冰凉的手掌握了握,推开了试室的门!我虽然表面看起来不紧张,可双脚仍有轻微的颤抖。我轻轻坐下,深吸一口气,双手抬起,开始了弹奏。我要弹最难的那个音阶bD大调与bb小调。刚开始差点忘音了,幸好经常练习,后来便十分流畅了!弹第二首时,因为有些错音,我的脸上冒出冷汗。第三首是莫扎特的`《C大调奏鸣曲第三乐章》,这是一首长达8页的曲子。我深呼吸,一咬牙,一鼓作气地弹起来,越弹越流畅,手指渐渐回温了。终于完成了,我本想看看评委老师的表情来判断自己弹得好不好,没想到老师深藏不露,我只好走出了考场!
难忘的钢琴考级!令我欢喜令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