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一件事就属钢琴考级了,为了迎接这次考级,妈妈在期末考试一结束就带我了北京旅游,为的就是让我在暑假期间有足够的时间练琴。
经过2个多月的练习,考4级所要的音阶、琶音和三首乐曲我都弹得很熟练了。在考级前的一次还课时,钢琴老师说只要正常发挥就没什么问题,这也给我增添了几分信心。
终于迎来了8月17日,这对我来说是个非同寻常的日子,因为这是对我学钢琴三年来一次成绩的鉴定。下午天气很炎热,太阳火辣辣的,1点钟我们准时出发来到了考点——世茂实验小学,这儿已经有好多小朋友等候在那儿了,有考2级的,4级的,也有考6级的。妈妈问我:“怎么样?紧张吗?没关系的,发挥平时的水平就没问题的。”我故作镇静地对妈妈说:“不紧张,我都经历过无数次考试了,你放心吧!”可这怎么可能呢?毕竟这是我的第一次钢琴考试,要对着陌生的评委老师弹琴呀!
足足等了2个多小时,总算轮到我们一批了,工作人员把我们带进了考场。唉!考场就是考场,除了紧张还是紧张,没有了刚才等候区的喧闹气氛。听着其他同学连贯而悠扬的琴声,这时的我心里好像揣了只小兔一样“砰砰砰”直跳,顿时我的脚也软了,手都有点麻了,真不知道能不能考好。
正当我紧张的不行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这不是我们学校的音乐老师王老师吗?她也认出了我,朝我亲切地笑了笑,顿时我的紧张情绪消除了一大半,心跳也没那么快了。
轮到我考了,音阶和琶音自我感觉弹得不错,前两首曲子也很顺利地弹完了,可到最后一首曲子不知怎么回事,弹到一半的时候我的左手有几个音漏了,可能是我太心急了,急于想结束考试的原因吧。考完后见到爸爸妈妈时,我的脚真的有点软。不管能不能通过4级考试,总之我想我已经尽力了,我祈祷着能顺利通过。
第一次钢琴考级过去了,虽然没有发挥我的最好水平,但这也是对我心理因素的一次考验,从中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以后更要认真练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