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作文“自以为是”=“栽大跟头”
今天的天气虽然很好,但我的心情却不怎么好。
昨天下午我们进行了语文第五单元测试,我的了95分。你肯定会想:95分,挺不错的成绩,干嘛心情不好呢?可你不知道,由于我自以为是,白白地丢掉了四分。第三题用“捕”字组词,我的意地写上“追捕”,就急着做下一题了。等试卷发下来才发现我把追的一撇,写成了一点,只好乖乖地让老师扣了0.5分。第四题错得更离谱了,找错别字是我最拿手的,就洋洋洒洒地全找了出来,没想到正因为自己的骄傲,竟不知怎么搞的没写全,天啊,漏了五个呢,一下子又丢了2.5分。第六题被扣的1分也是因为被胜利冲昏了头脑,连抄下来都缺了一个字,老师见我这么粗心,就狠狠地扣了1分,让我永远记住教训。第九题阅读题是课内的,书上课堂作业都做过,因为我自认为早已掌握了,不用再老是炒冷饭头了,所以我并没按老师的要求去好好复习,结果做的时候却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只好瞎编乱造了一通,自然扣了一分。
哎,全怪自己一向自以为语文是最优秀的,却没想到这次栽了个跟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