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期待已久的钢琴考级终于到来了。这可是检验我两年来的学琴成果的。现在我要好好表现一下了。
首先,老师先教我们走一遍台,走完了,回去接着练琴就可以啦,这只是考级前一天的任务。先热热身,真正的比赛在后面呢。老师说:”上台的时候不要紧张,不要慌,就像平时练琴那样,好好发挥就行!“而我呢,还没上台前,我真的很慌、很紧张,我感觉我的心”咚咚咚“的上下不停的跳,而且一次比一次高,差点就跳到我嗓子里了似的。我的手和脚发软颤抖的根本不能正常弹琴了。我坐在椅子上,闭上了眼睛,不断的深呼吸着,想着妈妈的话:”不用紧张,就像平时弹给老师听一样,妈妈相信你,你是最棒的,你能行!“又一想,这可是检验我这些日子里来的劳动成果的,我的自信心又回来了。不再那么紧张了。
终于轮到我上台了。我一口气把曲子都弹完了。也真奇怪,我的手往钢琴上一放的时候,好像完全忘记了紧张。我就像在曲子里遨游一样,所有的紧张,所有的慌乱都消失的无影无踪。我下了台,看到老师在对我微笑,听到考官对我说了一句:”可以了!“我这才好像又回到了现实中,这时的紧张又来了。紧张的是——不知道结果是什么,能不能过关。
傍晚,老师给妈妈打电话告诉了喜讯。我的钢琴四级过关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这可是我第一次考级。想想我的练琴经历,因为家里没有钢琴,每天不管刮风下雨太阳暴晒,还是冬天下雪路滑,我都要抽出时间去学校练琴。夏天热的汗水湿透了衣服,冬天冷的手指都麻木了。还有因为练琴耽误时间,每天晚上作业都要写到很晚。有时会觉得很累,会想要放弃,可是想到这是我自己选择的,就要坚持。我坚持下来了。回想这些,我为自己自豪,为自己高兴。可是我不能骄傲,后面还有更难的等着我呢。我不会轻敌!一定会战胜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