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记忆中,都会有许多许多另我们十分难忘的第一次。我当然也不例外。在我的记忆中最难忘的第一次,就是我第一次考级的时候。
我还记得那天是7月29日,我很紧张又很兴奋,因为我这两年多学弹琴的努力,将会在今天见分晓。
我背着琴坐在妈妈的车上,那火毒的太阳和考前的紧张融为了一体,让我感到有些烦燥。我们到了考场,那空调风给我送来的一丝丝凉意,让我的紧张和烦燥瞬间就灰飞烟灭,我们在候考厅找了个位子坐下,就听见台上在不断地报号,我竖起耳朵,仔细听,生怕错过,这弄得我又添了几分的紧张,妈妈总在安慰我,妈妈说不要紧张,你就当平时练习琴的时候去弹,就没有问题的。不久,就叫到了我的号,我和妈妈跟着一位老师来到一个考场里,里面已经有人在考级了,她对面的有两位考官,那位女主考官很有气质,穿着件红红的衣服,显得很年青,那位男主考官虽然年纪大了点,但他后面扎了个马尾辫,显得很有艺术家的风度,我在教室听着每一个人的弹奏,都有一丁点儿错误,我的心里在不停地祈祷,千万不要出错,冷静!冷静!轮到我了,我的脚一直在发抖,不知因为是冷还是紧张,我把脚猛一点地,顿时我就冷静了下来,我弹得第一着曲子是《幽默曲》,这是我最容易的,所以我没有任何差错一下就弹完了,这样给了我不少信心,接着我弹了著名的《茉莉花》的曲,我缓缓地弹着,自己也被陶醉了,突然女考官说:“弹得很好,你可以弹另一首了”,我心中窃喜,最后我弹了一首《拉德斯基进行曲》,弹这首的时候,完全没有了一点紧张,一直保持着平和的心态,至到把这首曲子弹完我的心就已经很轻松了。我向考官鞠了一躬,满意地离开了考场。
这就是我第一次考级的经历,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是却一直记得。它不仅仅是一次考级,而且还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在考中的过程中,要以平和的心态去对待,更让我知道不管学什么东西,平时就要把基础打扎实,这样考试时就不会紧张了,就好像爸爸天天对我说的一句话“成功来源于不断的积累。每天坚持一点,成功就在不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