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多年,记忆里的画面总是如电影般刷刷闪过。去旧来新,而那张画面,却如同粘了胶水般死死钉在记忆之墙上,无论我怎么做,也抹不掉那段难忘的回忆。
推开那扇记忆的窗户,真是让人无地自容。
那是一个盛夏,蝉不停地叫唤着这无情的太阳所散发出的炽热气压。周围的绿植在太阳的淫威下耷拉着头,而琴房旁的竹林却挺拔依旧。袅袅琴音从琴房飘出,游荡在竹林之中,打散了炽热的温度,带来许许清凉。琴房内,每个人头上都渗出星星点点的汗珠,手指仿佛在与时间赛跑,疯一般地轮弹,一改往日的悠闲。原来,他们是在准备考级——一个决定你在琴房地位的过渡点,与此同时,与众人截然不同的一个人,正在悠悠抚琴,淡化尘间,悠闲自在,仿佛对接下来的考级胸有成竹。那个得意洋洋的人就是我。
8号到15号上,老师的话如同鼓槌,重重的敲在每一个人的心头上,被周围气氛所染,使我也不禁紧张了些许,默默地把脸贴在琴背上,想借它得清凉,扑灭内心燥火。考场如同炼丹炉,我们如同药材,每近一步,就让人畏惧一分。7号进去了,我开始紧张了,不断回想谱子,以确保无误。7号出来了,我要上了。我毅然决然地走了进去。即使房间内的冷气却无法平息一分我的紧张。我听见老师在跟其他人夸我的悟性之高,琴艺之巧,却让我平添了三分紧张,弹着弹着,我开始发现不对,“i”。音闭,我忘谱了!窗外太阳更加毒辣,压得窗外的绿植深深地埋下了腰。此时我多想成为窗外的绿植,把头深深地埋进泥土里。我不断回想着琴谱,企图能找到遗失的记忆,汗珠在地心引力的操控下,大滴大滴地往下落,预兆着时间的流逝。我看见周围同学在挤眉弄眼,拼命地告诉我谱子;我看见老师那失望的神色;我看见考级官打节拍的手停了下来,一切都定格在这里,一年的努力全都付之东流——我没“优”了。
天阴沉了下来,我失神地走出考试房,徐徐的风掠过我的发梢,刮过我的脸颊。脸上的潮红一波接着一波。埋怨自己的骄傲自大;的盲目自信;为什么不在考前拿书看,真所谓是自作自受。
至今想起,仍是羞愧难当。这回忆如同一张网,紧紧包住了我,让我时刻无法忘却,这可真是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