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筝是一种可以弹出美妙音乐的乐器,动听的音符在你的指尖流淌,你的思绪会随着乐曲飞扬。可是如果你要级那就不一样了,真可谓是万事开头难啊!
这不,我就迎来了一次考级。虽然以前的考级都很顺利,可是五级真的很难考。刚开始的练习还可以,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有弹错的音阶,及时纠正,自以为一切都很顺当,就可以录音了。第一次录音也非常顺利,我满以为自己可以一次通过,但是老师却给我列出了好几个毛病,老师的耳朵太灵了。这才刚刚开始,自从第一次录音没过后,老师便哪儿哪儿都看我弹得不顺眼,真是“烦”呀!每当我要弹的时候,老师的眼睛,就像“钉”在我身上一样,一直盯着我,让我不知所措。
很快两个星期过去了,我的录音还是不能通过,于是老师决定对我一对一辅导,把以前出现的错误一一纠正。真烦呀!时间不知不觉快一个月了,老师看差不多了,便打算让我再一次录音,可是不知怎么了,我的手不听使唤了,录了几次,每次都有弹错的音。预料之中,我又没通过考试。
不得已之下,老师不厌其烦地指导我一遍一遍地弹,从中查找问题根源,“不对、不对,你的指法错了”、“注意一下速度”、“太慢了”、“注意力集中点”。真是“烦”死我了。大约过了两三周吧!老师便对我说:“你静下心来给我弹一遍”,我坐下来,看着老师那双锋利的眼睛,心中不免有点发慌,但静下心来,想起老师的要求和往日里的纠正,我慢慢挥动自己的指尖,把曲子终于弹完了。我看着老师,期待老师的回应,老师告诉我说:“可以了,录音吧!”我的心刚放下,但是录音时间超出规定时间,不能正常上传,真是“烦”呀!我有些绝望了,甚至有了放弃考试的念头。老师语重心长地说“你行的,不要急,再试试”,于是我从5分54秒、5分26秒、5分07秒、5分,通过一遍一遍的录音,我坚信通过自己的苦练,自己一定行,一定要用行动战胜自己的软弱,功夫不负有心人,4分50秒,过了!老师在电话里通知我。我成功了!
通过古筝考级这件“烦”事,让我明白一个道理,没有平白无故的成功,只有克服心中的“烦”,只要付出努力,才会有收获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