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点四十分,我按照上学时的生物钟准时起床。刷牙洗脸,吃早饭,再换上准备好的礼服,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霞影琴馆。
到了那儿,完成登记,我才得知我竟然是考十级中的第一个。得知这个消息后,我的心里顿时无比紧张。没错,今天就是我古筝考十级的日子。
我在那儿戴好指甲,仔细地看了几遍谱子,就在琴馆里走来走去。
霞影琴馆装修得十分古风。大部分都是采用木头装修,一楼教室前的墙壁上还整齐得挂了一排古琴。教室虽然小,但却让人看起来十分赏心悦目。二楼是我们考级的地方正对着门口的墙壁上挂着一幅大字:霞影琴馆。在那副大字的正下方,有一张又长又窄的桌子,上面整齐地摆放了一些茶具,让人看起来十分古朴,典雅。
轮到我时,我先对老师做了个简短的自我介绍,接下来就开始弹奏之前准备好的曲子:《黔中赋》。也许是因为太紧张了,弹着弹着,竟然有一个地方弹错了!幸亏我及时反应过来,装作没事一样,继续往下弹,老师说,这样监考老师就不太会发现有地方弹错了。弹的时候,我没有忘记老师交给我的必要的礼仪和衔接时的动作,这样能让小节与小节之间的衔接看起来更加自然。
弹到大约一半时,老师叫我停下,并把准考证递给我,这意味着老师已经对我的演奏进行了评价,并且意味着考级已经结束了。
拿到准考证,我发现老师给我的等级是两个良好,对我的评价是技巧方面还需加强。虽然已经通过了十级考级很开心,但两个良好和老师给我的评价还是说明我还需要继续练习,学习。虽然可能掺杂了紧张,但这也说明了我的心理素质还需加强,希望在以后考特长生时能改掉这些缺点。
这次十级考级,是我六年的努力。从我幼儿园大班时看儿童节目《智慧树》中那些身穿古装,和我同龄的小姑娘像仙子一般演奏古筝开始,我就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我想学古筝。当时爸爸妈妈并没有直接否决我的想法,而是带我去上了一节试听课。之后,就没想到坚持到了现在。
这六年来,有苦也有乐,有笑也有泪。一路上跌跌撞撞,付出了辛酸,也收获,成长了许多。这六年来,古筝一直陪伴着我。当然,我不会因为考完了十级就不再学习古筝。我会继续学习经典的曲目,继续让古筝陪伴着我。让古筝,成为我永远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