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就要考琵琶五级了,心里非常紧张。因为我之前没有考过四级,直接考五级,还不知道能不能考过呢。
下午2点,我和爸爸早早赶到考场,就看到很多小朋友着琵琶在走廊里等了。看到这么多人,我心里更紧张了。结果等啊等,等了两个小时,老师才出来说:“唐子琪、孙静涵、闫泊宁、陈梓欣,进来考级。”
当我们四个人排着队走进考场,我看到两位评委老师坐在评委席上,表情严肃,心一下子悬到嗓子眼,不停祈祷自己不是第一个。评委老师按照名单点名,原来我是第三个考试的,我一下子放松了下来。
唐子琪和孙静涵考试的时候,我目不转睛地看着,看到他们两个弹琴的手在发抖,我又紧张起来了。“闫泊宁。”评委老师点了我的名字,我站起身,慢慢走上舞台,但手有些发抖。
我对评委老师鞠了一躬,说“老师好,我叫闫泊宁,我弹的曲目是《故乡的太阳》。”我坐下来的时候,手还有些抖。当我还在紧张,已经起拍了,手分弦的力度不够,声音微弱、嘈杂。突然,我想到自己在考级,把心一横,算了,就按以前的练习弹,碰碰运气吧。
这样一想,反而不紧张了,开头出现的那些错误也越来越少,逐渐进入了状态,开始旁若无人地享受弹琴的过程,那些旋律好像不是自己弹出来的一样。
“叮叮。”评委老师按铃,告诉我不用继续弹下去了。我把琴放下,端正坐好听老师点评。“这首曲子整体弹得不错,就是开始有些拖沓、轮指有杂音。”评委老师说,“不过,你后面弹得很好,可以回去了。”我长长出了一口气,心想,如果不是紧张,我肯定能弹得更好。
我走出考场,告诉爸爸,以后无论遇到什么考试,我都不紧张了,而是在平时练习的时候多下功夫,考试时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好。爸爸说:“能够意识到自己的缺点,去改正它,说明你长大了。”
是啊,我都是四年级的学生了,以后要像大姐姐一样,勇敢面对一切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