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肯定会有一年一次的书法考级。我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在少年宫学书法。从三年级开始,直接从4级开始考,到今年考7级已经算是“身经百战”了吧!
今年的考级内容和以前的不同:隶书的字大部分相同,有几个不一样;楷书的字就完全不一样了,不过写的内容和隶书一样的。因为之前的考级内容都一模一样,这次稍微有些变化,对于写习惯的我们来说,简直是大变化。
由于这次材料发得晚,我们只有两节课的练习时间,刚开始练习的时候我一会儿写错个字,一会儿又写错个字,好不容易写完了一首诗,写出来的字是一个比一个丑。写完被老师一个个揪出来订正。经过一节课的练习,我已经不会写错别字,并且可以把诗背下来了。接着,就要把字写好看。于是我就在家里练习,直到自己满意了为止。通过两个礼拜的努力练习,我不但能把诗默出来,而且字形正确,字也临摹得很像了。
到了考试那天,自以为能从容面对,进了考试场后还是紧张得半条命没了。于是写起字来手都抖了,更别说写好看了,第一张算报废了。幸亏我早有准备,带了2张备用白纸。第二张我静下心来,慢慢的,一笔一划地写,勉强也算通过,结果写落款时墨汁太多,都化开了。没办法了,总归比上一张好,写完隶书,我开始写楷书。我真不知道两个礼拜我练的都去哪儿了,当我“艰难”地写完最后一个字时,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
可是,我又猛然发现,监考老师没有印泥!老师说过会有啊!当时我真是又急又气,如果没印泥,不能盖章,我算是白考了。附近看一圈,发现我身后的同学就有,可我从没问陌生人借过东西啊!我当时真切得感受到了热锅上的蚂蚁的感觉。后面的同学快写完了,我在犹豫;后面的同学在盖章了,我在纠结;后面的同学要收印泥了,胆小的我终于决定迈出这一步。“同学,能不能借一下你的印泥?”“给你。”我终于拿到了印泥,心里也快被“小鹿”撞破了……
我收好材料大步走了出去,外面的阳光依旧明媚,我在向着自己的目标——书法九级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