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那天考完级,我一直没有动电子琴,因为我怕我一动琴会伤心。这几天,我差不多缓过劲来了,我尝试着把这件事忘记,因为不忘掉它的话,也许我会一直很伤心,一直不想动琴。当然我更渴望有奇迹发生,评委能给我得一个良好。不过我自己认为这是不可能的!妈妈与爸爸都劝我应该弹弹琴,我自己也这么想,但是我试着动一下琴键,却弹不下去,弹到一半时就会很难过,我甚至希望能从考一次级,起码我能接受教训,不在有这么可笑的失误……然而这些都是胡思乱想,唯一的事实就是我这次考级考不好了!
爸爸仍是在给我讲着他那所谓的真理:“断开了不代表你弹得不好,相信我,你这个暑假的努力不会白费,老师都说你的水平良好是没问题的了,仅仅一断开是不能决定你成绩的!”虽然心里是觉得爸爸很对,但我仍是觉得自己没希望了。平时我自我调节能力都是很好的,这一次是为什么呢,我自己感到自己很不可思议。
熬到上学,我用学习来麻痹自己,尽量把字写慢,写好。让自己没有瞎想的时间。
今天中午回家,爸爸对我说姜老师打电话来说我考了良好,并且九级就我一个人考了良好,并且还有机会去北京巡回演出,这是固然个好消息,但我不想去北京,因为这些天没练琴,手肯定不如以前灵活,而现在,我每天最多就练两小时的琴,我知道这样是远远不够的,我给姜老师打电话说我不去了,因为没时间练琴,姜老师觉得很可惜,但我仍对他说,以我现在的水平,去了也是白搭,他说也是,我在推荐六级的吧,因为九级就你一个人能去啊。我听的出来,他很希望我去,但是,我没有时间,总不能因为琴而耽误学习……
得了良好,这对我来说可是个好消息,我开始慢慢地练琴。但是这个消息却没能让我高兴起来,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是因为先前的不自信?还是失去了去北京的机会?总之,我对这个消息表现的很平淡,不仅是表面,内心也一样,甚至有些与先前没公布成绩时不一样的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