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我的小提琴终于要考级了了。为了这几分钟,也不知忙活了多久,这不,昨天才掉了车,到了公安局,进行调查后,都要到12点了,我和爸爸才空着肚子,坐公交车到桂冠景城下车,在"昊宇超市"买了点吃的,在7月1日至7月14日早上8点前我就得去拉琴,常常都是在11点30多走的。特别是在15日早上,因为要8点到成都,所以要5:50到校。而我家又离学校太远,只得4:50起床,忙着扒点饭就急急忙忙到了学校,乘包车到成都(在车上,大多数同学都在睡觉。音乐学院。我们在那儿吃带来的食品,大家上就有精神了。
练了一会儿琴,周老师把我们喊去考试,我拿着准考证就怀着一颗既紧张又兴奋的心情上了楼,对着考室号,我到了21考点。我们之前都在那里等。为了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我和几个要好的朋友玩了起来,那紧张氛马上全都烟消云散了。可是,时间不等人,过了一会儿,工作人员就通知我准备了,我一惊,轻松的心情顿时绷得很紧,我立刻感觉头上滚烫烫的,似乎要烧起来。脚也不由自主地发起抖来。我心乱如麻,好像千万根线死死地乱缠在一起。手也汗汗的湿湿的。我顿时屏呼吸,似乎这样能让时间停止住。
“羊珂宏,进去!”
我一听,立刻慌了神,脚被门槛一挡,差点儿摔了一跤。“羊!”好友蔡滨宇焦急地喊了一声。我站起来。把准考证紧紧拽在手上。心想:这回我可把脸面丢大了,要是琴再拉不好,脸都不知道往那儿搁了。我进了门,果然如周老师所说有3个考官,我才第一次考级就给我来了个下马威。我的心跳速度越来越快,好像气都喘不过来似的,我小心翼翼地把准考证递给中间的主考官,几分钟后,考试开始了。
拉完音阶后,就拉练习曲了,我想:练习曲没多大问题,不过要注意把三只伸长点儿。过后我又拉了两首曲子,拉完了后我如释重负,心想:总算拉完了。想着我就要走出去了。
“小朋友!”我一听又是一身冷汗,不知是拉错了,还是……主考官接着说:“孩子,你还没拿准考证哩!”我听了木然地点点头,拿着走出了考场,我没命地狂奔,直到下了楼才重重地松了口气。
第一次考级,可把我吓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