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参加考级。我一共要考三种级:钢琴六级、声乐六级、画画四级。
因为钢琴要考四首曲子,还比较长,所以我花的精力最多的就是钢琴。在一年的练习和准备过程中,一直是同样的曲子很乏味,好几次都想放弃,可一想到这是我第一次考级,花了这么多时间,怎么能放弃不练呢?要是这次考不过,我要想小学毕业前考过钢琴十级的目标不是更难了吗?于是我就十分认真的坚持练习。终于,考级的这一天到了。
七月十五日早上,我迫不及待地洗漱和吃饭,好不容易把妈妈叫下来,我就飞快地跑出家门,坐上车,我们出发了!
阳光真明媚呀,好天气就有好运气,今天的成绩一定不会差。想到这里,我松了一口气,因为我的钢琴练得并不是特别熟练。
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考场。当我听见有人说去年考官是按第几排第几小节来抽考的,我又开始紧张起来,忐忑不安地走进了考室。
轮到我了,一个个动听悦耳的音符从指间滚落下来:俏皮的《洋娃娃的梦》、动听的《前奏曲》、难度较大的《练习曲》……四首曲子终于弹完了,考官对我点了点头,我鞠了躬,快步离开了。我心里悬着的大石头放了下来,乐曲中没有不该停却停下来的地方,强弱也有变化,连贯性也不错,虽然有几个小错音没有改过来,应该是考得过的吧?
七月十六日,声乐考级的日子,天空下着小雨,但我丝毫不紧张,因为我对唱歌充满自信。进入考室了,我放声唱了出来,一首优美的《绿荫》让考官一下打起了精神,微笑着听着,我高兴极了。唱完以后,考官好像还沉浸在我的歌声里……
昨天的美术考级,一副“台灯”写生画展现在老师面前时,老师对我说:“很好。”我便乐滋滋地离开了。
今天晚饭后,我听见妈妈在打电话时说:“钢琴和声乐的成绩出来了?湘湘都考过了呀。那真是太好了!”哇,我第一次考级钢琴和声乐都考过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这将是我这个暑假最高兴的一件事情,后面的考级我一定会再接再厉。
现在,就只等画画成绩的好消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