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附近的文化中心内正在紧张有序地举行一年一度的四川省社会艺术水平美术书法考级。
这次考级分为两天,一共四场,我被分到了第三场,也就是八月九日的上午。
清早,我和妈妈收拾好东西,带上墨汁、毛笔、作品纸、口罩、健康码等身份信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入二楼考场,但是家长不能进去,只能在等候区等待。
我一进入考场,只见宽敞明亮的考场里工作人员正在做准备工作,我心里默念着自己的考号,正在寻找我的座位。啊,原来我的座位就在进入考场的正门口呀!然后我拿出一张纸认认真真地练习着。不知不觉地,考场变热闹了,我回头一看,考场里几乎坐满了人,有的和我一样在练习,有的在一块儿聊天,还有的穿着汉服在画画……这时,监考老师让我们安静下来,然后老师开始给我们讲本场考试的规则,大家都认认真真地听着,最后老师说道:“现在,考级开始!”刚开始,我紧张极了,手都情不自禁地抖动着,字也写得很丑,心“砰砰”地跳着,我自言自语道:“琪想,别紧张,保持一个好的心态,要像平常练习一样正常发挥,加油!”于是,我便深呼吸了几下,又开始写了起来,只见我手握毛笔,挥毫泼墨,于一笔一划之间,从容自若,洒脱书写。但当我认为自己写得很好的时候,一不小心写错了一个字,这时我从山顶落到了谷底,顿时我心急如焚,懊恼无比:该怎么办呀?我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只好红着脸对监考老师说:“老师,我不小心写错了,可是我又没纸了,我该怎么办呀?”监考老师说道:“没关系,老师给你折一张。”老师折好了,给我时嘱咐道:“小朋友,这次慢慢写,认真写,时间还早呢!”“嗯,好的,谢谢老师!”我回答道。我继续写了起来,这次我边写边念,边念边回忆书法老师平时给我的教导。不知不觉地,我写完了,然后我按照监考老师说的要求交了作品。交完作品时,我看见了一个考十级的大哥哥,他的字让我不由自主地停下来欣赏,因为他实在写得太好了,再看看我写的字……看着看着,我突然想起妈妈还在楼下等我呢!于是我连忙下楼回家了。
“一笔一划写好字,堂堂正正做好人”,通过这次不平凡的考级,我找到了差距和奋斗的目标,所以在以后的书法道路上,我要走得更稳,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