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参加钢琴八级考试的日子。上午参加完乐理考试后,我急匆匆地吃过午饭,就来到考场准备参加技术考试。
“十一号,罗袁媛,请进入考场。”我和妈妈刚进艺术楼就听见考场的工作人员在叫我的号了。没有任何思想准备的我,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哎哟!我突然感到肚子痛,想去上厕所。怎么办,怎么办呢?我的心越慌,肚子疼得越厉害。”十一号,请快点进考场。“考场的工作人员又在催促了。妈妈也着急了,她来不及安慰我,就把我推进了考场。
进入考场,老师们都盯着我,我心里很紧张,不由得打了个寒战,径直走到钢琴前坐下。”请出示你的准考证。“老师提醒道,真是越急越紧张,我连准考证放在哪儿都忘了。全身上下搜寻几遍后,终于从兜里找到了准考证,我连忙上前递给老师,又重新坐回到钢琴前。
“请弹b小调音阶和琶音。”考级老师严肃地宣布我抽到的内容。糟糕!b小调音阶和琶音可是我最没把握的呀!为什么偏偏就抽到这条了呢?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想使自己冷静下来,说来也奇怪,当我的手指触到琴键时,我的心一下子平静了下来。呀!真幸运,音阶和琶音一个音都没弹错。我的自信渐渐恢复了,镇定地开始弹第一首《快板练习曲》。这首曲子我演奏得很流畅,于是我信心十足地接着弹第二首《三部创意曲》,我越弹越放松,越弹越有把握,弹到一半时,老师就叫停了。嘿!老师肯定对我的弹奏非常满意!我心里暗自窃喜。
该弹第三首《绣金匾》了,这首曲子难度最大,变化最多,我得小心一点儿了。我一边提醒自己,一边开始弹奏。不好,我开头的速度没把握好,如果太快的话后面的节奏会跟不上的,我连忙控制住自己的手指速度,就这样,最后一首曲子也被我有惊无险地攻克了。当我从考级老师那里拿回准考证时,他连连点头对我说:”好!好!“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让我欢喜让我忧的八级考试终于结束了,今后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地练琴,争取十级考试也顺利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