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紧张又难忘的一天,因为今天要参加钢琴六级考试。
之前也参加过两次电子琴考级测试,但现在的钢琴考试更加具有挑战性。这次考级我被安排到了下午,意味着还有一上午的练习时间。王老师安排我今天上午先到老师那里模拟练习一下,一提考试我就有点紧张,因为我的练习曲还没有拿下。妈妈和老师往那一坐感觉跟平时都不一样了,心里更是紧张了。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紧张心情,忙安慰我说:“你的练习曲能弹哪儿就弹到哪儿,节奏弹快一点,音律要保持清晰,先把你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别慌。”其实这次考试我最担心的就是练习曲的后半截,因为我弹得不熟,谱子也不能很好的背下来。老师的提醒让我仿佛吃了定心丸,缓解了我的紧张心情。因为我也有自己拿手的曲子呀!例如:《喜悦赋格》、《小奏鸣》这样的复杂曲子我弹得都很拿手。
早早吃过午饭,我又把考级的所有曲目练习了一遍,就进行午休。大约两点多的时候,我们就起床准备出发,穿戴完毕镜子前一站,看着镜中人我充满了自信。爸爸驶着车向艺术中学出发,六月的天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蒙蒙细雨,车行驶了不到五分钟的路程就下起了瓢泼大雨。雨虽然很大但仍然挡不住我前往赴考的步伐,到了考点雨也停了,真好!刚才的那一阵大雨好像在给我加油助威,雨过天晴,天气凉快了很多,心情也不在平复了很多。
我们到了侯考试,发现那么多的考生却只有一架钢琴,只能排队等候练习,我刚到那里就轮到我练习了,效果还不错,比之前练习的都好,我的心情更放松了。我是六级考生里的第三个,在备考官的指挥下我们五人一组有序进场。
轮到我了,我心里告诫自己能弹什么样就弹什么样,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首先是基本练习,老师所抽的一组练习是我最拿手的,我暗自高兴顺利过关。到练习曲时我没想到我更幸运,还没弹到我不会的呢,考官叫我停了。接下来是我的强项,我按部就班弹完了所有的曲目,考官微笑着示意我考试结束。我礼貌的向考官道别,出了考场我高兴的搂住妈妈,考完了考完了,严峻的考试终于结束了。
结束了一项新的挑战,我又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在今后的学琴路上我要倍加努力,让自己更上一层楼。